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张力学:高校退休老党员 义务辅导学生考研二十载

高校退休老党员 义务辅导学生考研二十载

张力学老师1982年8月来校工作,历任党总支委员、党总支书记,并曾任班主任23年。

张力学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在退休后依旧心系学生。他收集中科院和重点高校历年考研试卷,每天早上七点前准时赶到化材学院早自习室为同学们提供考研辅导、答疑,晚上则都要赶着最晚的校车回家。20年来,经他指导的学生中200余名同学分别考上985工程、211高校研究生。

“有58个学生就有59种可能。”在张老师的眼里,每一位学生都是与众不同的,都能创造不一样的奇迹。退休后张力学老师还坚持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学风好,每届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计算机优秀率、考研率全校领先。

张力学老师对学院各班情况了然于胸,学生名字总能悉数报来,这是张力学的“超能力”。当随机问及一位化材学院的同学是否认识张力学老师时,学生笑着点头:“张老师经常在早自修的时候,拿着相机给我们拍照,非常和蔼可亲。”一些学生在毕业后的来信中提到,“谢谢您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我会继续不断地往前走”;“我何其有幸,遇到了您这样一位好老师”;“有一种爱叫张力学老师”。这些情真意切的话语是对张老师教师生涯的最美褒奖,甚至胜于他所获得的“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温州市优秀班主任”、“浙江省优秀教师”、“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与褒扬,张力学十分谦虚。一心扑在教育上的张力学总是说:我对教育事业有一种莫名的热情。

温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