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我院吴华悦老师荣获温州大学第五届“华峰品德奖”

 时隔一年,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带着感动再度来袭。5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五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我院吴华悦老师众望所归,荣获本届“华峰品德奖”。
       兢兢业业,诲人不倦,是吴华悦老师一生的写照。1984年到校工作,30多年如一日。由于出色的教学、育人工作,被评为校“教坛名师”。2004年以来所指导的研究生有10位考上985高校博士生,最近连续4年考取4位清华大学博士生,另有2位考上美国名校博士生。2015年获温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同时,科研工作也取得了较大成绩,至今已在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目前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项。
       吴老师不仅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也是极具特色。富有激情的课堂讲学,总能让学生们受益匪浅。除了教授学生知识,他还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他经常和学生说,要使自己成为一个具有高素质的科研工作者,而不是一个机械的、不动脑的操作工!吴老师不仅关心学生学习,对他们日常生活的照料也是无微不至。冬天喊学生多穿衣服,夏天给学生买风扇、夏令品,还常常给学生带特产。为人和蔼,豁达大度的吴老师总是被学生们赞美成“人生路上的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据悉,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由华峰集团出资1000万元作为基金而设立,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发掘身边道德模范的典型人物,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营造学习品德模范、崇敬品德模范、关爱品德模范、争当品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该奖项分别设立“敬业奉献”型模范、“自强励志”型模范、“助人为乐”型模范、“诚实守信”型模范、“敬老爱亲”型模范等。此前我院张力学、马剑华老师先后获得此殊荣。






温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