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院院士唐军旺教授做客瓯江学术论坛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浏览:


2021年12月19日下午,欧洲科学院院士(Academia Europaea),比利时欧洲科学院院士(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伦敦大学学院材料中心主任唐军旺教授在11B-教工之家做了一场关于光催化二氧化碳转化的精彩报告。

讲座中,唐军旺教授首先介绍了将二氧化碳转化为高附加值的化学品和燃料的重大意义和巨大挑战;随后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光催化二氧化碳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一是采用C3N4这种二维有机半导体材料降低半导体带隙实现了可见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并运用固态核磁、程序升温还原、XRD等实验和手段考察了C3N4结晶度对量子收率的影响,表面改性对半导体带隙的影响,指出材料界面影响光生空穴的传递;二是通过对C3N4进行表面B改性降低了光生空穴的能级,实现了光能的高效利用。

唐军旺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引了大家的浓厚兴趣,理论与应用的结合启发了师生新的研究思路及兴趣。讲座后,唐军旺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