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辉乐研究员荣获第十二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浏览:

近日,第十二届发明创业奖公布获奖名单,温州大学金辉乐研究员荣登榜单,荣获“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发明创业奖于2005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设立,是首个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奖项的评选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机关部委及各有关组织支持,至2021年已评选出十二届。

发明创业奖贯彻落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表彰既做出技术发明又在创业、产业化中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发明者,宣传创新创业事迹,以调动发明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促进发明成果的转化实施,为大力推动自主科技创新奠定雄厚的社会基础,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金辉乐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温州市先进能源存储与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高起点新刊Carbon Energy》执行编辑,国际高水平期刊《Frontiers in Chemistry》和《Battery Energy》编委。长期致力于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新能源与高分子方面的应用研究。近五年,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及10余项企业产业化研发项目,相关研究发表SCI学术论文110多篇,10篇入选ESI高引论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高影响力的论文14篇,多次组织和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副主席,并应邀在国际和国内会议、高校等邀请报告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