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我院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完美收官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浏览:

11月10日下午我院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在智慧教室11A-310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化材学院教学科主办,学院工会协办,来自应化、材料、化学三个系的八位专任教师参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董新姣、化材学院缪谦、周永强、陈庆、高文霞、邵银林等六位专家担任评委。

首先化材学院陈锡安副院长为竞赛致辞,他系统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指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的重要性,并预祝本次竞赛顺利进行。

八位参赛选手通过精心的设计和充足的准备,以灵动的课堂教学给台下师生带来艺术般的享受,他们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等方面积极创新,尤其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技能与时俱进  

最后,评委组组长董新姣主任做总结点评。她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课堂竞赛氛围感强,教学功底深厚;同时提出需要提高课堂设计感、对象感,增加课堂互动,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主的课堂,提升同学参与感,实现教学相长。周永强教授强调教师需要吃透教材内容,提高课堂逻辑性。陈庆老师不仅对选手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而且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个性问题进行详细点评。高文霞老师提出要融入启发性教学,设计课堂层次感。邵银林老师结合自身比赛的经验建议要加强学生课堂参与感,引入云课堂等教学辅助手段。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我院新老教师搭建了相互切磋的平台,还通过参赛选手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提升我院专任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