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之六:我院走访金田集团等三家新材料企业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浏览:

2022年6月16日,温州大学化材学院副院长金辉乐带领苍南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平、尹德武及学院教授专家一行13人先后走访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申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为企业“问诊把脉”,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就开展产学研合作及毕业生拓岗就业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温州金田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在座谈会上深入交谈,薄膜性能与降解塑料关键技术实现技术的方法,BOPP、BOPA等主打产品的提炼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就龙港新区产学研基地即将投入使用的契机,开展学生参观实践,人才招聘等合作。

 

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参观了企业展厅后,

双方针对编织袋国家标准、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重点讨论在编织袋材料改性提高产品的透明度、透光性与伸缩性等方面的技术合作。企业对学院毕业生评价很高,也表示非常愿意来化材学院招聘毕业生。

浙江申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双方针对窗花墙纸的材料改性,产品的功能性、透光性提高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探讨,初步达成持续深入推进产学研实践合作的意向。

                 

此次走访,我院与三家企业均达成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共识,取得了较好效果。后续我院将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和科研优势,紧盯企业具体技术需求,组织相关专业教师进行技术攻关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的落地;同时积极与企业开展毕业生推荐及产学研实践基地等合作,为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