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之五:我院领导带队走访湖州天能集团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浏览: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6月12-13日,学院院长杨植带队一行5人前往湖州天能集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副院长金辉乐、博士点建设办主任胡悦、新工科建设办主任杨昕宇参加此次活动。

    天能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领杨植院长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介绍了天能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理念、企业使命、党建特色等内容,整个展厅充分展示了天能强大的企业实力。



参观完毕后,天能集团首席技术官李国华主持此次座谈,他对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杨植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会上介绍了天能集团创新体系建设战略、科研基础建设战略、科技创新发展活动、人才培养和评价激励机制等他表示,天能的使命是奉献绿色能源,缔造美好生活,成为最受尊敬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


4180F


紧接着,杨植院长作《美丽化学,美丽材料,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报告,分别就学院简介、学科基础、社会服务三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温州大学作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以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而化材学院则以“碳+清洁能源”、无机光电材料、有机化学等优势学科发展为契机,希望与天能集团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联合平台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不断促使校企合作向全方位、立体式的方向发展,最终可以达到“互助互惠、合作共赢


3420C


    最后,针对会上提出的“基础+高端人才梯队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双导师培养机制、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合作共建储能创新中心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编辑:沈国敏

    摄像:沈国敏

    终审:杨昕宇 周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