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科普支教下乡——化材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03日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7月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到苍南县莒溪镇田寮村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吟带领师生党员共2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莒溪镇田寮村党支部书记林克倪的陪同下,我院师生瞻仰了浙南第三县队成立旧址纪念碑,缅怀中国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及革命精神重走红军古道体验革命先辈的不易,感悟抗战历史的艰辛;参观了莒溪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共同感受老一辈党员干部、红军战士英勇无畏、拼搏奋战的精神。





  

活动第二站:听党支部书记讲红色历史。在田寮村村支部二楼的活动室里,林克倪书记为我们介绍了田寮村的基本情况,并兴致勃勃地讲起田寮村的红色历史。其中,听了“红军洞”、“林长和”、“浙南第三县队”等红色历史故事后,我们深受震撼,无不感叹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的幸福美满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活动第三站:科普支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张卫兵老师、教工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妙昌老师带领多位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同学走进苍南县莒溪镇小学,送来了为期三天的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套餐”——乡村中小学科普支教行动——小学科学趣味化学实验。莒溪镇小学陈维鋆校长对我院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真诚的感谢,他表示科普活动的开展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多动手、勤思考、善发现、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莒溪镇小学也借此契机,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植根在孩子们的心里。刘吟书记表示,莒溪镇小学是我院科普支教行动的定点学校,我院已经持续第三年对接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力争用实际行动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