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暑期考研慰问大会

添加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浏览:

2022年8月9日下午,化材学院2019级暑期考研慰问大会11C-401考研教室举行。学院杨植院长、刘吟书记、周敬业副书记班主任徐进、班主任沈晓军、辅导员武晓岚以及2019级考研留校学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周敬业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周敬业副书记带大家回顾了2018级的考研成绩,通过分析去年报考率、上线率等数据,告诉同学们考研能够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借此引出考研深造的重要作用。此外,周敬业副书记也非常关心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指出化材学院一直是考研学子的支撑与后盾。


接着,杨植院长分享自身的经历,他告诉大家考研是一场拉锯战,关键在于坚持二字。考研就是在坚持下进行着无数次入围与淘汰的比赛,坚持到底,便能获得成功。同时杨院长告诫同学们备考注意学习方法,也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分享了历届的考研经验以及各科的复习建议,希望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随后,刘吟书记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和女儿的考研经验来勉励同学们,她表示人生就应该经历这样一个努力的过程,坚持很难,但要迎难而上。刘书记建议大家可以结伴考研,好的研友会给予很多帮助,互相勉励,才能走得更高更远。同时也要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有问题要及时找老师、找学长学姐,多沟通交流,可以避免走弯路。



   最后,出席大会的各位老师一起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积极备考。

   预祝各位考研学子不骄不躁超常发挥,考研顺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