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瓯海一高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17日 浏览:

2022年9月16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温州市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共建学科教学(化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签约仪式在瓯海一高活动室举行。化材学院党委书记刘吟、瓯海一高副校长杨化贵、化学学院学科教学专业硕士点负责人陈迪妹教授、化材学院王稼国教授以及其他硕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出席签约仪式。

 

    杨化贵副校长对刘吟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化贵表示化材学院是温州大学的名牌学院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化学专业是温大的王牌专业且是温州大学唯一的博士点。相信通过本次双方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势必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教科研合作,提升学校化学在教学领域的质量。

刘吟书记指出我院与瓯海一高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此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体现。同时,刘吟书记对参与教学实习的研究生给与了几点殷切建议,一是学会与指导老师主动沟通积极交流,学习老师们身上优秀的教学经验;二是关爱每一位学生,全身心对待每一个学生;三是做好课题研究,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四是要有安全意识,安全是教学实践开展的前提。

随后,刘吟书记和杨化贵副校长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并进行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双方将充分利用基地的专业实践平台,为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切合基础教育实际需要的专业师资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