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2位教授入选2022全球Top2%顶尖科学家榜单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2日 浏览:

近日,斯坦福大学公布了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该榜单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涵盖全球200409位科学家,以Scopus 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6种指标,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我院侴术雷,王亚军,向卫东等3位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王舜,杨植,侴术雷,向卫东,金辉乐,袁一斐,胡茂林,梁晓娟,徐全龙,吕晶晶,钱金杰等11位教授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据悉,全球Top 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由斯坦福大学John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该榜单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科学家的影响力,表明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温州大学化材学院群英荟萃,共计12位教授荣登Top 2%顶尖科学家榜单,不仅体现出各位教授在国际学术届的影响力及高水准的科研实力,也反映了化材学院师资队伍强大的教研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据杨植院长介绍,我院近年来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学科水平的基础工作来抓,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外引内培、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已得到了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