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防患未然——化材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特别是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3日上午,我院联合国资处在11D302分析化学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国资处张立伟老师出席本次演练。化材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陈素琴老师等百余名师生参与并观看了演练。

本次演习以危险化学品丙酮泄漏为主线展开,现场模拟了实验人员在使用丙酮试剂时,试剂意外泄露并沾染了皮肤情境下应如何做好应急处理。另外,现场还向同学们演示当有人员中毒,如何做好现场疏导、心肺复苏等工作。

本次演练给实验室全体师生展示了应急处置的流程,利用场景模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呈现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处置和逃生过程,进一步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我院师生事故应对和处置能力,为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为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