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获批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浏览: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公布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认定32家企业(研究院)为2022年度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我院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榜上有名。

新型研发机构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创新载体。其中,浙江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互联网+ ”、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紧扣传统产业升级和未来产业培育发展,打造既能解决基础研究的关键核心问题,又能为产业创新提供科技支撑的高水平创新载体。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立足温州、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区域,重点服务以储能动力电池、氢能、光伏、风能、核能为核心的上、中、下游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立志打造成浙江省一流的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人才培养基地和服务浙南闽北赣东区域产业集群的科教创新中心。

未来研究院将全面落实《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文件精神,以新材料新能源为方向,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紧密结合,加快构建具有浙江一流水平的全域创新体系。为此,研究院目标在浙江面向新材料新能源技术领域开展具有前瞻性、公益性和基础共性的技术研究,初步建成浙江省一流的新材料新能源科创高地。同时,以积极发挥引领产业技术发展方向为导向,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先进技术在企业和产业中的推广应用,为浙江制造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引擎,进一步提升我省原始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