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化材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浏览:

各位老师:

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根据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程安排,决定于3月份对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领导:

组  长:陈锡安

副组长:王  舜   熊  琳  杨  植  金辉乐   周敬业

成  员:缪  谦   方国勇  胡  悦  杨昕宇   刘楠楠  王兆伦  胡建波

 其中,苗婷婷具体负责化学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胡建波具体负责应用化学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尹德武具体负责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二、检查内容

包括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领导、整体工作计划、指导教师配备、选题与开题等情况。重点检查任务书、外文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等过程材料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的情况,以及其它检查事项(如答辩的组织与时间安排等)。

三、检查安排

(一)教师自查

时间安排 3月3日~3月9日

检查形式:以在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上进行网络化检查为主。

主要任务:对学生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对照要求进行检查订正,督促学生修改完成并定稿。(注意:开题报告务必要评阅或者写上评阅意见,外文翻译一定要带原文。)

(二)各系检查

时间安排3月9日~3月12日

主要任务:

1. 以系主任为组长,组织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师对照毕业设计(论文)有关要求着重检查过程材料,如:毕业设计(论文)的格式、字数、写作规范、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等,并根据检查要求(参考附件1,2,3),形成各系自查报告;
       2. 组织专业外语较强的教师检查外文翻译。着重检查外文资料与论文选题是否相关相近;译文是否完全照搬机译;译文与原文对照是否准确;译文完成情况;有无参考价值等。

(三)学院检查总结

时间安排:3月12日~3月14日

主要任务:在各系进行检查的基础上抽查总结,形成学院自查报告,准备汇报材料,迎接学校检查。

(四)迎接学校检查

时间安排:3月19日上午8:30

检查方法:

1. 检查组先到学院听取关于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组织工作的汇报,了解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查看相关资料;

2. 检查组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在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上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抽查,包括已申请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行多样化形式的学生毕业论文材料。

3.由检查组成员填写《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有关内容(见附件2-3),由检查组组长填写《温州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4》(见附件4),并汇总检查组成员意见,撰写《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报告》,形成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将作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综合评价依据之一。

(三)检查结果反馈

时间安排:4月5日~4月7日

主要任务:

撰写学校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总报告。将与各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报告一起反馈给相关学院。

四、提交的材料

要求各学院于3月12日前在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中提交以下材料:

1.《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组名单及安排表》;

2.《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自查报告》。

 

联系人:王丽慧                         联系电话:86689302

地址:南校区11B206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