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浏览:

各系、各教师:

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管理过程中一项重要常规工作,为进一步强化过程监控,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我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将于本学期第九周至十二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 陈锡安

副组长:缪      方国勇  王兆伦  杨昕宇

   员:王稼国    刘若望  刘爱丽  陈迪妹  余小春  高文霞  熊 静 樊宏斌

     赵世强 苗婷婷  胡建波  张伟禄  刘楠楠  张 敏 

二、组织工作

学院布置期中教学检查的方案和主要内容,负责全院性的教学工作的检查。

各系、实验中心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在学院方案的基础上,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三、常规教学检查

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本次检查工作内容如下:

1、课堂教学情况:任课教师教学纪律和教学环节执行情况。教师自查自评与督导组检查相结合,教师根据教学工作各个环节执行的规范进行自查,学院教学督导组加大检查与指导力度。

2、召开教学主题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教学中优势和不足,全面促进教学。

3、组织听课

各系、实验中心、教学督导委员会组织对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进行听课、评分(听课安排详见附件1)。

4、实验、实践教学检查

实验中心对实验教学的运行情况、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由学院督导组对实践教学情况进行抽查(由实验中心和教学科协同督导组完成)。

5、期中考试

详见:关于化材学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中考核的通知(本科)

6、学风建设与检查:由学生科协同各班主任完成。

7、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及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由教学科、学生科组织完成。

8、组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对年轻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及课堂教学规范性培训。每个系至少开设一次公开课,一次教研活动,具体听课安排时间详见附件1。

四、总结整改

认真做好总结整改工作,提出整改措施,并加以实施。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211

    附件1. 化材学院2022-2023-1期中听课安排表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