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温州大学2022-2023(1)师范生教学技能单项竞赛(化学组)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博·爱·雅·艺”师范气质,通过“以赛促练”,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与实践创新能力,根据《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单项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温大行政〔2018〕71号)(附件1)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温州大学2022-2023(1)师范生教学技能单项竞赛(化学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二、竞赛项目及参加对象

本次竞赛为师范生专项教学技能竞赛,竞赛由“即兴讲演”“教学设计”和“模拟上课”三个项目组成,参加对象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专业20级师范生。

三、竞赛程序

(一)参赛人数

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参赛人员的推荐工作。

1.每个竞赛项目的参赛人数不得超过年级人数的25%,即107*25%=27(人)。

2.参赛项目包括“即兴讲演”“教学设计”和“模拟上课”三个项目的全部内容。

(二)竞赛时间安排

这次师范生专项教学技能竞赛结合学校2020级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过关考核进行,其中“教学设计”16周进行,“即兴讲演”和“模拟上课”11月27日进行。

(三)学院竞赛活动

在学校2020级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过关考核的基础上,由教务处主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组织实施竞赛活动及评比表彰活动。

四、奖项设置

参赛人数直接根据过关考核每个竞赛项目的成绩排名产生。各竞赛项目均设一、二、三等奖,各奖项人数不超过所在竞赛项目参赛人数的10%、20%和30%,对获奖的学生给予表彰奖励。获奖等级由专家组按照《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项目评价标准》(附件2)评审确定。竞赛获奖者将颁发校级竞赛获奖证书。

五、说明

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将依据学生在本次和下学期单项技能竞赛中的综合表现,通过学生自愿报名与专家组推荐相结合的方法选拔优秀学生组建“2023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队”,组织优秀师资开展集训;依据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要求,推荐优秀集训学员参加校赛,并进一步参加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温州大学教务处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