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浏览:

各位同学:

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现已开始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

2023年4月23日,比赛时长为3小时。

二、参赛地点

本届比赛我校作为分赛点,参赛同学届时将在我校参赛

三、参赛对象

1.所有本科生(包括留学生);

2.上一年度ACM-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亚洲区域赛、浙江省赛的铜奖及以上获得者自动获得天梯赛参赛资格,无需报名。

四、参赛队组成

1.竞赛分为2个组别:“珠峰争鼎” “华山论剑”;

2.每支参赛队伍最多由10名队员组成,且每名参赛队员必须是参赛队所属学校的在册本科生;

3.每个参赛队必须有至少一名教练,教练必须为参赛队所属学校的正式教师。一位教练可以作为多支参赛队的代表,且主要负责竞赛活动中的指导和联系工作;

4.参赛队必须由教练提供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出具的队员身份证明(报名后可在官网查看并下载打印),在线下赛点报道时上交承办单位,待材料合格后方可获得进入现场竞赛的资格。

五、竞赛环境和语言

1.竞赛语言包括C、C++、Java和Python;

2.每位参赛队员须自备一台计算机以及竞赛所需的基本调试环境,参赛队员须首先按照OMS用户自测流程完成本地竞赛条件测试,可参考教学视频如何搞定OMS监考系统。(竞赛推荐使用的软硬件平台将在竞赛命题组确定后公布于竞赛网站);

3.拼题A网站: https://pintia.cn(即比赛使用的在线自动判题系统)提供包括往届真题在内的练习题目,报名者可在上述网站注册后进行练习。另外,平台也可供各校教练自行组织竞赛选拔。需要使用的教练可自行在平台注册后将账号发送邮件给chenyue@zju.edu.cn请求授权。

六、获奖比例

1.竞赛的2个组别分别设置全国高校奖、全国团队奖、个人冠军奖、个人奖、特别奖、成功参赛奖;同时各省设置省内高校奖和团队奖。

2.高校奖颁给总成绩优秀的高校,每所高校最多有3支队伍参与计分和评奖(满分为8700 +先锋奖励);团队奖颁给参与计分的团队中总成绩优秀的团队,每队最多10人(满分为2900 +先锋奖励);个人冠军奖颁给获得最高分的个人(满分为290 +先锋奖励);个人奖颁给个人有效得分不低于175分的选手(不论团队是否获奖);特别奖颁给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参赛者;成功参赛奖颁给成功参加比赛的队伍。

七、报名方式

扫码(附件一)加入报名QQ群(群号:653211822)后填写群内发布的调查表单报名

八、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1月10日

九、注意事项

报名开始后,寒假假期将进行线上辅导,下学期开学将进行分组选拔,详情请关注QQ群具体通知,更多比赛信息见天梯赛官网:http://gplt.patest.cn。

十、如有疑问,请联系:余玺(QQ:3174712177电话:18967478296)

【化材学院团委科研竞赛中心】

2022年12月14日

附件一: 微信图片_202212142045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