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的报名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23日 浏览:

各位同学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经研究决定,我校将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2023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现将今年我校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年2月17日早上6:00(美国东部时间2月16日17:00)至2023年2月21日早上9:00(美国东部时间2月20日20:00)。

问题选择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为M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CM(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共6个竞赛题目,分别是A(连续)、B(离散)、C(数据见解)、D(运筹学/网络科学)、E(环境科学)、F(政策),参赛队伍可选择其中任意一题。

三、报名建议

1、参赛队必须由3名在校大学生组成,每队至少有一位学生具有较好的英语表达能力,至少一位具有较好的程序设计能力,至少有一位具有较好的数学建模背景,鼓励专业交叉,择优录取。特别是,2022年参加过国赛的队伍优先。

2、原则上要求每队至少两名队员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曾参加过“高教杯”、“深圳杯”等建模比赛

2)修过我校《数学模型》课程或相关假期培训
3)参加过历年校赛并获奖
4)曾是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会员
5)精通Matlab软件编程
6)CET6,425分以上

四、竞赛集训

    参加过历年国赛培训的同学可以申请免除培训。
     集训时间: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法
   报名采用在线方式,报名链接见文后。报名时间截止后,校建模指导组会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审核,尽快公布入选校队名单,请报名同学务必关注数理学院主页。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2月30日

    报名咨询人:张佳音

    联系方式QQ2859696820

六、竞赛官网及赛题发布网址

https://www.comap.com

七、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h4dm6Ws.aspx#

 

 

 

 

 

 

 

 

 

 

 

 

 

 

 

 

 

 

 

                                      【化材学院团委 科研竞赛中心】

                                               20221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