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侧记4:秣马厉兵,我院学子为军训闭幕式汇报表演做充分准备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浏览:


2019年10月13日我院2019级新生在温州大学北校区运动场进行军训。今天是军训的倒数第二天了。按照安排,我院要在最后一天接受检阅,来展示同学们的训练成果。所以,我们今天上午的训练便让各方阵提前熟悉一下明天的流程。

值得欣慰的是,今天是个阴天,并没有暴躁的烈日来考验同学们的毅力。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接受检阅时的站位,开始排练起来。首先总教官给同学们科普了接受检阅时的一些规定,比如必要的口号“首长好”和非常有学校特色的“为——温大——争光” 。虽然此前没有什么经验,不过同学们还是学的很快。演练了一遍整个流程,每个方阵都准备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口号,同学们也都斗志昂扬,干劲十足,为了给自己持续一周的军训生活画上一个满意的句号。值得期待的是教官们也集结了起来,打算在明天表演他们独具特色的节目,虽然现在不知道是什么,但足够让同学们翘首以盼。

下午是大家的最后一次日常训练。有了之前几天的训练经验,同学们明显熟练了很多。各种动作都能够一丝不苟的完成,和最开始时候的手足无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很显然,同学们已经准备好展现温大学子的风采了。当然,军训也不只有枯燥的练习。在休息时间,同学们和教官打成一片,尽情展现自己的才艺 ,在运动场上留下了许多欢声笑语,给原本枯燥的训练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