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团课|21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浏览:

十一月团课|21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当代青年成长于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潮交流交融交锋的时代,思想意识多样化,故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级团支部在十一月开展主题团课,树立当代青年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确保青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为新时代温大青年健康成长和建功立业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

2022年11月24日上午08:0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化学(师范)1班团支部于南校区11B-302教室开展了以“从二十大报告看人民生活新图景”为主题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入党积极分子马海芳同学主讲,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本次团课主要讲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二、就业: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就业乃民生之本,作为青年一代,就要担任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使命。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奋发学习,为日后投入新生活而努力的决心。

2022年11月17日下午16:4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化学(师范)2班团支部于南校区11A-106教室开展了“载人航天精神——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中国航天再启新程”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韩翔同学。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更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辉煌成就令人鼓舞,蓝图愿景催人奋进,深厚博大的载人航天精神和快速发展的航天事业,必将鼓舞着同学们奋发图强、勇敢前进,积极响应“强国有我”的号召!

2022年11月24日下午16:4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化学创新班团支部于11A-304教室开展了以“G20峰会,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鲁锦善、毛艺炯同学。此次活动主要从“G20是什么?”“会议背景”“G20带给我们的启示”等方面进行阐述。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明白了世界是一个整体,任何世界重大经济、金融问题的有效应对,只有依据多边规则,通过全球协商、全球合作,才能实现。


2022年11月16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在11A-106进行了以“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主题的主题团课,此次主讲人为丁奕同学。在活动过程中,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讲话,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今世界的局势状况,以及中国面临的危机和挑战。

5914E

2022年11月15日上午10:0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材料2班团支部于南校区11A-102教室开展了“珍爱湿地”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尤兴缘同学,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主讲人对11月5日在武汉举办的《湿地公约》大会内容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大致了解了《湿地公约》、保护湿地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保护湿地。经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学习到了对于湿地的保护发展,对于人类生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意识到要深化认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

2022年11月19日下午19:0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于南校区11A-203教室开展了以“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为主题的团课,此次的主讲人为周金均同学。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了解到了台湾问题具体是指什么以及其他国家对台湾问题的干涉。任何阻挠中国完全统一的图谋必遭失败,让同学们对祖国统一充满希望和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必将团结带领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学们相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2022年11月23日下午3:0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应用化学2班团支部于南校区11A-101教室开展了“新时代,新使命”共青团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入党积极分子陈佳怡主讲。团课上,陈佳怡同学向同学们介绍“共青团的使命及其性质”“新时代青年有了新的使命”等内容。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简章。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弘扬,更加深刻贯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理念,2022年11月16日上午10:0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能源化学团支部于11-A106教室,就二十大上党的青年工作这一主要内容召开了主题团课。课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团课学习,并且就“身为青年的我们,又该如何以青春之我,绽放绚烂之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同学说可以通过扎实理论基础来发展自我,也有人认为可以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等。总的来看,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身为青年肩上所要担负的责任,并且以青春之我,绽放绚烂之花!

B3C22

我们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确保青年一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成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