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团日活动|21化类2班团支部开展“时代长征路,青春伴国行”主题团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浏览:

活动背景

红军长征是20世纪最能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的重要事件之一,是充满理想和献身精神、用意志和勇气谱写的人类史诗,并且由此诞生了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艰难险阻、敢于斗争牺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伟大长征精神。而这些,恰恰都是我们新时代年轻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都不可或缺的意志品质。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要走的长征,承载着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担。前进路上绝不会一帆风顺,也不会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实现目标,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

活动内容

2022年5月11日14:3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化类2班在学子广场举行了以“时代长征路,青春伴国行”为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1化类2班班委共同组织,全体同学共同参加。率先长征完的小组获胜并获取对应奖品。

活动总结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而这次我们在学校各个点进行打卡,来模拟长征路线,不仅能使同学们体会到开动脑筋的乐趣,感受到紧张刺激的长征经历,同时同学们的逻辑推理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开阔团结协作能力。让参与者得到体能的锻炼,而且我们的活动路线几乎囊括半个南校,可以让我们对校园的被我们遗忘的角落都有进一步的了解,通过破译密码、你画我猜等,让同学们对长征过程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