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团课|20化学(创新班)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团课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浏览:

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是浙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省域方案、特色载体,是浙江充分彰显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的具体行动。以团课形式宣讲“六讲六做”,有利于发挥青年团员的力量和营造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2022年4月26日上午8:00,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化学(创新班)团支部于南校区11A-308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吴怡雯同学。

18570

首先,吴怡雯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六讲六做”的具体内容并重点讲述了“两个确立”。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永远年轻?是因为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而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因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而形成强大精神支柱,是因为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而充满生机活力。她讲道,这次召开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非常重大,尤其是提出了一项特别重要的成果——“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1F39E

然后,主讲人带领同学们从三个方面更加深入地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第一,“两个确立”浓缩百年奋斗,揭示历史真谛。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第二,“两个确立”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时代答案。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全国上下步调一致、男女老少齐肩并进,共同托举起了2020年的春天。第三,“两个确立”是人民检验的的共同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坚决拥护,成为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2C4C2

新征程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中华民族一定可以劈波斩浪,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