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大事记--2017年

添加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浏览:

化材学院大事记

2017年

一月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3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李志群教授莅临我院作关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

窗体顶端

5日Stepan Company资深研究员殷锐博士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

14日,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代会,通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增补尹德武、彭旭锵为工会委员。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22日,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3日,同济大学徐象繁研究员受邀莅临我院作关于二维材料热导热电研究的学术报告。

28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我院多个项目和个人获表彰:校长特别奖(王兆伦)、优秀教师(陈迪妹)、优秀班主任(余小春)、优秀党员(王壮)、优秀党务工作者(潘从义)、步青教学卓越奖最佳教学奖(王兆伦)、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老师(陈久喜)、温州大学2016年最具竞争力专业综合奖(化学)、最具竞争力专业升学单项奖(应用化学)、最具竞争力创业单项奖(化学工程与工艺)、最具职业发展竞争力综合奖(化学)。

窗体顶端


三月

2日,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来学院考察交流实验室管理工作。

3日,瓯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苏海鸥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学院院长王舜及相关教师出席交流会。

10日,鹿城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滕将华一行莅临学院交流

16日杨植和黄少铭研究组在碳基能源催化材料领域取得系列研究进展:设计和开发出了基于二硫苏糖醇/石墨烯的超轻插层膜。

窗体顶端

16日,我院领导等一行七人赴龙湾中学举行学科建设战略合作洽谈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23日,瑞安市组织部部长王式林一行莅临我院交流,院长王舜、副院长陈久喜、院长助理夏远志出席交流会。

窗体顶端

24日,台湾大同大学工程学院胡毅院长、邱郁菁主任等一行在校外事处副处长郑晓丽陪同下莅临我院进行交流。

窗体顶端

29日,副校长薛伟、党委委员、研究生部部长陈安金以及研究生部副部长董新姣、科技处副处长卢立珏等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学科、科研调研工作。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四月

10日,湘潭大学化学学院彭圣明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本科专业建设及教学管理工作。

18日,温州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章见丰携相关医药专家莅临我院出席关于温州市重大科技项目答辩会。

26日,温州市委人才办主任李作航一行莅临我院指导。

27日,我院和温州市龙湾中学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龙湾中学隆重举行。

窗体顶端

27日,浙江德斯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叶卫民董事长一行来院交流。

28日,我院与浙江凯威碳材料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化材楼11B-204会议室隆重举行。


五月

窗体顶端

3日,我院召开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会,校党委书记林娟娟作《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牢把思想政治工作扛在肩上》专题报告。

窗体顶端

4日,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张珽研究员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柔性电子皮肤的研究及其在智能可穿戴系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窗体顶端

5日至7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方乐平带领各系主任、班主任和学生科负责人一行10人赴上虞、杭州、义乌等地先后走访相关企业,并看望了我院部分校友。

16日,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剑锋教授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表面拉曼光谱分析》的学术报告

16日,我院教工男篮获得温州大学教职工篮球赛亚军。

窗体顶端

19日,燕山大学刘世民教授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平板玻璃生产中的科学问题及其对后续加工玻璃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19日,吉林大学张宇教授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固态卤化物钙钛矿警惕半导体具有优异的光电特性》的学术报告

窗体顶端

19日,吉林大学白雪副教授做客温州大学化材学院第六十四期瓯江学术论坛,作了一场题为《Efficient white-light-emitting nanphosphors through surface modification towards white LEDs》的精彩学术交流报告。窗体顶端

19日,温大办学84周年校庆日,我院优秀校友、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鲍卫翔校友回母校访问交流。

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谢毅教授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纳米固体化学,路向何方——研究体会及青年教师研究生探讨如何从事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并聘任谢毅院士为我校名誉教授

窗体顶端

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戴辉雄研究员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C-H activation reactions late-stage diversification as a tool for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

21日,我院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喜获佳绩,其中我院乔瑞、于书玲、胡堃、戚林军同学的作品《含氮杂环化合物的绿色合成及其应用研究》(指导教师:陈久喜、程天行)荣获决赛一等奖,金杨新、姜鹏、熊丹凤、倪佳、朱惠伶、朱殷胜男、程费欢同学的作品《疏水亲油多孔材料的开发及其在油水分离方面的应用》(指导教师:徐进、柯清平)荣获决赛二等奖。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25日,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一行来学院路校区考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林娟娟书记陪同。


六月

7日,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陈小明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仪式结束后,陈小明院士做客瓯越论坛,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金属多氮唑框架材料的选择性吸附与限域空间超分子作用学术报告。

7日,中山大学苏成勇教授及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莅临我院,为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配位超分子自组装化学与材料配合物催化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12日,副校长蔡曙光率国资处、计财处、校建处、保卫处及后勤集团等相关负责人赴我院召开我校后勤保障工作专题调研会议。

窗体顶端

13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政、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何俊、唐本灿一行莅临我院洽谈合作。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13日,聘任宁波诺丁汉大学陈政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陈政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电化学储能创新的学术报告。

窗体顶端

18日,科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德华一行来院交流、洽谈合作。

28日,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徐如人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随后举行学术交流


七月

窗体顶端

5日,我院与温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牛山中队签订合作协议,我院校外消防实践基地在瓯海消防挂牌成立 。

10日,我校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应用纳米材料与清洁能源中心、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举行联合培养博士后签约仪式。

14日,校长李校堃一行赴乐清市青少年宫慰问化材学院“绿向导”实践队

八月

窗体顶端

24日至26日华峰杯”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暨第十四届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在我校举行。经过比赛,我校参赛队伍获一等奖1项,获二等奖1项,获三等奖9项。

窗体顶端

26日,我院召开了温州大学化学省级优势专业建设研讨会,来自基础教育界的十一位优秀校友参与,同时举行了温州大学化学(师范)专业校外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九月

 窗体顶端

4日,我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10日至12日,我院顺利召开关于自然科学类顶级杂志的学术座谈会,与会的有:Cell Chem 杂志编辑廖凤麟博士,Nature Energy 杂志编辑Alex博士及Advanced  Materials 杂志编辑徐广臣博士。

窗体顶端

17日,校党委副书记赵敏、校团委书记屠霁霞来学院调研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22日,学院新生报到,2017级共招收227名本科生和80名研究生入校。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25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永贵研究员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芳香杂环化合物不对称氢化的学术报告。

26日,上海大学理学院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刘予宇教授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催化剂研究开发进展的学术报告。

窗体顶端

26日,加拿大三院院士张久俊院士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可持续能源发展与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学术报告

26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薛冬峰研究员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功能材料组成、结构及性能的学术报告。

28日,我院陈迪妹老师荣获第六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

窗体底端


十月

窗体顶端

9日,举行了“华峰集团2018校园招聘宣讲会——温州大学专场”招聘会。

11日,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中国区流变应用专家孙文彬博士受邀莅临我院,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流变学原理及其在油墨、涂料及日化产品中的应用和评价的学术报告。

12日,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闫文付教授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微孔晶体的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12日,日本泰宝公司、上海创元公司相关领导等一行11人来院交流、洽谈合作。

16日,我院马剑华老师荣获“浙江省第五届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6日,我院研究生王翻获得第六届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说课比赛一等奖。

14日,化材学院举行“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赴平阳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洗礼。

18日,化材学院师生在11B204208两个会场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收看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20日,伊朗Zanjan University Ali Ramazani 教授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  Ali Morsali 教授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两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Grafted L-Proline on Nanomagnetic Materials Syntheses and Catalytic Applications》和《unctionalized Pillared-layered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gas adsorption, catalyses and molecular sensing学术报告。

25日,美国TA仪器流变应用专家李润明博士受邀莅临我院,作了题为《流变测量技术及其在复杂流体中的应用案例的学术报告。

24日,韩国全南大学代表团来访我院进行交流。

27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吴范宏教授应邀做客瓯江学术论坛,为院师生作了题为《小分子肿瘤血管靶向的创新药物研发的学术报告。

窗体顶端


十一月

1日,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学校审计处处长王艳为全院教职工就科研经费使用中的相关政策做专题报告。

1日,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3日,第40届校运会落下帷幕,我院取得了教工组团体总分第六名、学生甲组女子团体总分第六名、学生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第八名、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八名、优秀通讯集体等优异成绩。

窗体顶端

10日,温州市委办公室发文(温委办发〔2017〕81号)公布第三批“温州市杰出人才与青年拔尖人才” 选拔结果,我院副院长陈久喜荣获“温州市杰出人才”称号,材料系主任杨植荣获“温州市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15日,我院在化材楼前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共计54家企业、5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

22日,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2日,我院举行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精神要领解读学习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郑信军、院长王舜、党总支书记方乐平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会议。

22日,我院2015级于书玲同学作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身份受邀前往浙江电视台接受采访。

25日至26日,温州大学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学瓯江高端学术论坛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四届“之江科学论坛”在我校召开,此次论坛邀请了包括院士、长江学者在内的30多位专家参加。

25日,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陈忠伟教授受聘成为温州大学“双聘院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先进材料产教融合中心”和“温州市新材料与能源产业创新研究院”同时揭牌。

29日,温州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化材学院党总支被列为首批专项巡察单位。


十二月

6日,我院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益权在化材楼11B-208室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推进产教融合战略》的专题报告。

7日,校党委专项巡察组进驻化材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专项巡察工作。

7日,我院材料系老师带队学生前往新亚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9日,成功举办第12届温州大学化材之光校友会院长王舜、书记方乐平以及50多位校友参加。

21日至22日,韩国全南大学博导代表团成员Na Kyung Su、Ki Ji Min、Lee Sun Woo、Cho Sung June等7位教授来访我院,举行联合培养博士生工作交流会。

窗体底端

22日,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中共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委员会,其书记、副书记、委员相应转任。

27日,温州大学党委巡察组向化材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工作情况。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