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1年化材学院88名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录取率高42%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浏览: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考研工作再创佳绩。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210人,137人报考研究生考试,95人过国家复试线,过线人数达到报考人数的69%;其中88人成功被录取,录取人数达到报考人数的64%,升学人数占全体本科毕业生数的42%;有52人被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985、211及双一流高校录取,考研录取率和考取名校人数创历史新高,这一切离不开学院良好的学风、院风。

                      (图片1)(图片2)


学院始终坚持将抓考研、促学风、培养高层次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人才培养理念贯穿于教育全过程,推出了许多政策助力学生考研,为当届考研学生提供从考研宣传、动员到报名、初试、复试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和指导,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工作机制,考研成绩一年一个新台阶。

 

考研宣传 鼓舞人心

 

学院始终在积极营造着良好的考研氛围,对大一新生入学进行始业教育时,向其介绍学院近年的考研情况及考研优势,确保同学们对考研建立一定的初步印象。

在学院的门口旁,树立考研风云榜”,记录最新一届考研成功学生的读研学校及其照片,增强学生考研自信心。

在学院公众号推送考研相关内容,整合考研相关信息,推出考研寝室栏目,分享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考研经历和读研生活,鼓励同学们考研

图片3


考研誓师大会

 

学院在学生大三学年的第一学期末开展考研动员大会,以此鼓励当届学生考研、积极准备考研复习,把握寒假时间早做准备,并在大会最后环节,通过师生互动交流的方式,一对一解决学生对考研方面的疑惑。

图片4


考研动员大会

 

考研服务 脚踏实地

学院追求开展细致、实用、全面”的考研服务。制作“研途有你”考研手册,详细介绍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考研新政、考研团队老师信息以及往届考研同学的考研历程等等。小小的册子便能一次性解决学生对考研的大部分疑问。

 

采取线上线下教师辅导双模式,确保同学们在复习时的疑难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各专业教师也密切关注学生复习备考情况,在课堂上对同学们积极引导,帮助考生把握学科前沿,复习更有侧重。

图片5)

考研交流群一角

 

学院更是贴心地为所有考研同学安排了专属考研座位考研专属储物柜,为同学们免去找座和搬运书籍的烦恼,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为考研同学们建立年级考研交流群、各科考研答疑群,借此同学们能更高效地解决学习中的问题。

图片6      (图片7



 

举办考研指导的相关沙龙,例如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报考指导会,让考研同学们可以掌握实用复习技巧,解决学生考研考哪里、考什么、怎么考、调整心理状态等等问题。

图片8


考研交流会

 

在初试成绩公布之后,学院也及时了解每位考生情况,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根据不同考研方向对考生提供详细的考研复试指导,帮助低于预期目标考生分析成绩,联系调剂院校。

图片9


考研复试指导会

图片10


线上考研复试模拟

 

学院每隔两个月都会组织一次考研慰问,与考研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复习准备情况和心理状态,并且由老师们给每个同学送上一份小礼品。礼品虽简单,话语虽朴素,但是给寒冬酷暑中努力复习的同学们送去了些许温暖。

图片11


考研慰问大会

 

考研调研 实时在线

学院积极收集信息,及时掌握学生考研情况。考研过程中,学生的目标方向可能会有所变动,学院对于学生的考研目标变动以及考研意向的变动都及时进行关注。

图片12

考研意向收集情况

 

 学院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调研,通过问卷星调查形式,统计学生是否考研、收集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通过分析前后几次调研的结果,找出变化之处并及时向同学了解变化的原因。另外及时收集学生参加考研辅导班的意愿情况以及对考研辅导的需求,并后续组织学生参加。考研初试结束后,及时向学生收集考研结果信息,并跟进了解学生的复试准备情况。

图片13


学院领导老师为考研学子送考

 

祝愿化材未来的考研学子们都能不忘初心,勇敢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考上心仪院校!化材学院会一直陪在同学身边,与大家在艰辛的考研道路上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