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2020年温大化材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光荣榜,65人成功被录取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浏览: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基本进入尾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届学生考研工作再创佳绩。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175人,113人报考研究生考试,72人过国家复试线,过线人数达到报考人数的63.71%;其中65成功被录取,录取人数达到报考人数的57.52%,升学人数占全体本科毕业生数的37.14%;有41人被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考研录取率和考取名校人数创历史新高,这一切离不开学院良好的学风、院风。

 

化材学院2020年考研升学率

(图片1

   


考取研究生学生名单

   

 

学院始终坚持将抓考研、促学风、培养高层次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人才培养理念贯穿于教育全过程,推出了许多举措助力学生考研,专门成立考研工作小组,凝聚全院力量,在思想教育、教学科研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为考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组建考研指导团队,为考研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建立报考院校资源库,为学生院校选择、复试推荐提供了帮助;成立了学院院长团队,把服务学生考研作为一项重点工作。

学院每年为当届考研学生提供从考研宣传、动员到报名、初试、复试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和指导,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工作机制,考研成绩一年一个新台阶。


01考研宣传 先声夺人

学院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始终营造着一种考研的氛围。对大一新生入学进行始业教育时,会向他们介绍学院近年的考研情况以及考研的优势,让他们对考研有初步的印象。

在学院的门口旁,树立考研风云榜”,记录最新一届考研成功学生的读研学校及其照片,增强学生考研自信心。

在学院公众号推发考研相关内容,整合考研相关信息,分享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考研经历和读研生活,鼓励同学们考研。

 

图片3)(图片4

   

 

学院在学生大三学年的第二学期伊始开展考研动员大会,以此鼓励当届学生考研、积极准备考研复习,点对点解决学生对考研方面的疑惑。

 

图片5

   

 

02考研服务 扎实入地

学院追求开展细致、实用、全面”的考研服务。制作“沿途有你”考研手册,详细介绍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学院对考研学生实施的考研新政等等。

学院更是贴心地为所有考研同学安排了专属考研座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为考研同学们建立年级考研交流群、各科考研答疑群,使同学们更高效的解决了学习中的难题。

举办考研指导的相关沙龙,例如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领航计划”之考研指导沙龙、考研报考指导会,让考研同学们可以掌握实用复习技巧,并适时调整复习阶段的心理状态、复习进度等等问题。

 

图片6

   

 

学院老师深知同学们考研复习坚持不易,每隔两个月,都会组织一次考研慰问,与考研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复习准备情况和心理状态,并且由老师们给每个同学送上一份小礼品。礼品虽然简单,话语虽然朴素,但是给寒冬中努力复习的同学们送去了些许温暖,支撑着他们坚持走完这坎坷的考研之路。

 

图片7)(图片8)

       


03考研调研 实时跟进

学院积极、及时收集信息,掌握学生考研情况。学院对于学生的考研目标变动以及考研意向的变动都及时进行关注。

每隔一段时间还会进行调研,统计学生是否考研,收集其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通过分析前后几次调研的结果,找出变化之处,并及时向同学了解变化的原因。并且及时收集学生参加考研辅导班的意愿情况以及对考研辅导的需求。考研初试结束后,及时向学生收集考研结果信息,并跟进了解学生的复试准备情况

 

图片9

     

考研路漫漫,好在有你相伴。这是每一位考研同学们的心声。一个人的坚持很难,但是两个人的坚持难度减半。化材学院始终陪伴在同学们身边,与考研同学们一起坚持走完考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