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届考研模拟复试指导会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浏览:

2022届考研复试在即,为帮助大家熟悉复试流程,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下午14:30举办2018级考研模拟复试,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

本次活动分别请到了周敬业副书记、方国勇老师、邵黎雄老师、余卫芳老师、张青程老师、蔡冬老师、杨云老师、林大杰老师作为模拟复试指导老师为大家提供了详细的指导。

此次模拟面试主要针对考研上线的学生展开,由相关学科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团进行指导。首先,各位复试同学按照顺序介绍自己报考的学校复试要求,接着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各专家老师结合复试中的常见问题、学生的专业及所考院校的特点提出了问题,各位考生对导师的提问进行了一一回答,导师随即对其自我介绍和面试回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指导,并根据学生的表现,从表达技巧、专业素养、面试礼仪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开展精准指导。最后,老师们也从心态调整、面试问答技巧等方面系统地向各位即将复试的同学传授了复试技巧和心得。这极大地激发了面试同学的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尽可能真实地体验到考研面试中的真实情况,也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面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自身需要改进的地方。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模拟复试的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准备的不足之处,明确了继续改进提高的方向;观摩的同学们也能借鉴他人经验,进而提高自身。相信同学们经过这一次的模拟复试活动,能对自己的心态和备战策略进行一定的调整,祝愿我院考研学子一战成硕,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