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学生暑期考研慰问暨安全教育大会

添加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浏览:


2021年7月14日下午,化材学院2018级暑期考研慰问暨安全教育大会在11c-401考研教室举行。王舜院长、杨植副院长、陈锡安副院长、周敬业副书记、辅导员孙玮玮、邹涌彬以及2018级考研留校学生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周敬业副书记主持。

首先周敬业副书记回顾了2017级的考研成绩,他指出“现在社会应届生就业难度逐步增加,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社会对人才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接着,周敬业副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考研能带来的就业竞争力,说明了考研深造的重要作用,以及亲切的询问考研的同学是否遇到什么困难,是否能顺利复习,并表明自己对2018级的考研同学寄予厚望。

  

接着王舜院长为考研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倡导同学们劳逸结合,在考研备战高强度的记忆负荷下,有效休息以提高后续学习的效率。王舜院长还指出,为了个人的长远发展,每个同学都应在是否读研的问题上深化认知,以理性的选择使内在驱动力外化为持之以恒的行动,并在过程中坚持不懈,对目标坚定不移,将考验的旅程作为人生中一段有意义的修行,同学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提升自己的学历,有条件的同学还可以向国外发展。最后,王舜院长强调,更高的学历和知识水平能极大助力未来发展,他祝愿同学们都能如愿以偿,收获更好的未来。

随后,王舜院长与其他出席暑期考研慰问大会的领导、老师一起为考研同学们送上了暖心、实用的慰问品,鼓励大家一起坚持奋斗,备战考研,过程中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慰问会的最后,由辅导员孙玮玮为大家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普及,她分别从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以及交通安全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告诉我们要从自身做起,重视安全,接着孙玮玮老师强调了考研教室的纪律,以及说明遇到问题要及时报送联系学院老师。  

本次慰问会为我院考研学子提供了物质支持、精神鼓励和方法指导。预祝我院考研学子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备考,不断向前,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

撰稿:易蒙蒙

拍摄:易蒙蒙

初审:孙玮玮

终审:周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