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一战成硕】2023届考研出征誓师大会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24日 浏览:


2022年12月2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届考研出征誓师大会在线上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2019级班主任、学生科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届考研学子参加本次誓师大会。

大会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敬业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先是由2019级班主任发言,今年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研学生感染上新冠,老师们希望学生以平常心对待,按照自己以往的节奏答卷,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接下来,杨植院长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鼓励学生在考场上一定要沉着、冷静,同时也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劝慰已得新冠的学生不要过度担忧、害怕,把它当成普通感冒。最后,杨院长反复强调“一定要坚持下去,为自己的未来拼尽全力”,并且表达了自己对考生的美好祝福“考的都会,蒙的都对”。

周敬业书记也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结果,并用张载的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与同学们共勉。

最后,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周书记叮嘱同学们不要密集,以寝室或个人为单位领取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考研福袋,祝愿同学们考到理想的学校,心想事成。每一份礼物都饱含了老师们最真挚的祝福:

德芙巧克力——功"克"难关、得"福",牛奶——"牛"气冲天,面包——"包"你上岸,橙子——心想事"橙",棒棒糖——金"棒"题名,上好佳薯片——"薯"你最棒、成功"上"岸,曲奇饼干——"奇"开得胜,花生——好事“花生”。

本次誓师大会圆满结束,大会表达了学院对考研学子殷切的期盼和浓厚的祝福,祝我院学子成功上岸,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