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特色专业|温州大学化学专业密码解读

添加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浏览:

  化学专业经过60年的发展,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名师、教授40余人。根据2016年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在全国开设该专业的280所高校中位居第20位,居浙江省第2位

  学科发展实力强劲,入选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ESI排名连续6年进入全球前1%,拥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课程与教学论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根据本专业的发展定位和高层次化学人才的需求,开设化学师范、化学创新实验班两个方向,重点培养中学化学(及科学)教师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

  化学(师范、创新实验班):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浙江省优势专业(全省仅两所高校获得)、温州大学国际化专业、最具就业竞争力和最具职业发展竞争力专业,四星级中国高水平专业。


  化学(师范)学制4年,2018年计划在全国招收本科生90人。大一下学期可以自主选择专业方向:化学师范、化学创新实验班。


  ★  四年一贯制的“观摩-见习-实训-实习”四位一体师范技能训练课程体系

  ★  推动与国际知名大学合作实施“本-硕-博”一体化创新教育体系

  ★  邀请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开展系列讲堂

  ★  鼓励学生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研究与课外学术作品竞赛

  ◎  化学专业拥有教师40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10人,博士比例达70%。

  ◎  拥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省特级专家、省钱江特聘教授、省优秀教师等一批高水平师资队伍。

  ★  实行双导师制个性化培养

  ★  强化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

  ★  联合国内外名校开展“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

  ★   突出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竞争能力

留学生与老师进行学习、交流


  ◎ 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工资水平和升学率均位于省内同专业前列。

  ★ 中小学教师、初中科学老师

  ★ 化学、环境、医药等相关企事业单位

  ★ 中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重点院校研究生

  ★ 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海外知名院校留学深造

本专业咨询热线

0577-86689302

http://chem.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