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旧址、忆初心”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浏览:

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精神指示与号召,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019121日上午8点,共赴位于浙江省平阳县凤卧镇的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参观学习。

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了《目前抗战形势与浙江党的任务的决议》、《告全浙民众书》等13个文件,并选举产生了中共浙江省委员会,刘英同志任书记,选举了出席党的第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这次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整个浙江的革命斗争影响深远。该旧址于1961年被列为第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秋意绵绵,阳光依媚。大家首先来到了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让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辛困苦却光辉璀璨、热血激昂的岁月,陈列馆里革命英雄的塑像昂首挺胸、高风峻节的形象,仿佛又让我们感受到当年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以牺牲小我换取大我的无畏革命精神。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合影留念。

    下午大家随车来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党员同志们深切缅怀了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们。他们的精神与故事将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屹立在党员同志心中,启迪和指引着大家不断前进。是他们,用自己的热血青春铺平了通往新中国的康庄大道,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和崛起埋下基石。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从英雄的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让支部党员同志重温那段波澜壮阔、斗志昂扬的岁月和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和感触。返程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参观学习感悟,认为本次参观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精神上得到了很大提升和收获,支部所有党员思想觉悟再一次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