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浏览: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统一安排,我们支部全力贯彻学校安排的七个“一”任务并于1028日,在化材学院11B208举行了支部书记上党课及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难忘初心》专题片,该专题片以一颗种子为叙事索引,通过对东山岛面貌的今昔对比,讲述了谷文昌在老百姓心中树立起一座不朽丰碑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专题片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感触颇深。

    然后支部书记许宇婷同志从六个方面分别为大家讲述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首先要永葆忠心,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问题。牢记初心使命最首要的一条就是政治要过硬,对党要忠诚。然后要永葆真心,答好为民服务的民生卷。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弱小到强大,根本在于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再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还要永葆恒心,答好奋勇前行的责任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曾提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我们要始终把责任抗在肩上,抓在手上,艰苦奋斗,奋勇前行,履行青年党员的责任。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永葆匠心,答好追求一流的专业卷。在我们的学生时代,我们更应该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高质量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会议最后许宇婷同志做总结,希望各位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奋勇前行,在努力拼搏中迎取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