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浏览:

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步伐,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统一安排,我们支部将在9-11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员同志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有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在本周10月14日至18日,各党小组组长安排小组党员集中学习了一个小时以上并做好学习笔记,集中学习完后每位党员同志根据自己所学内容并联系实际写下心得体会。本次学习由卢立国、东洋洋、魏琳莎、刘晓庆四位组长主持。

10月15日,第一小组长卢立国与组员李文艳,赖士链,刘璐瑶同志在11A207组织了第二次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上的讲话”。大家回忆了建国七十周年的大阅兵和群众游行,并互相讨论了观看阅兵后的心得体会。同时我们又一起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并一起朗读了此讲话中一段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0月17日,第二党小组组长刘晓庆与其小组成员王伟、张珠珠、曹雯静同志于11b207组织了第三次主题教育学习。曹雯静向组员们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习过程中各位小组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了解到当前在全党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王伟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到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10月18日,第三小组长东洋洋与其组员许宇婷,牛丽娟,孙丽娟,郭园园、杨斌同志组织了第三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东洋洋向组员们介绍了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各成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东洋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认识到我们党拥有近八千九百万名党员、四百四十多万个基层党组织,是世界第一大党。这么大一个党,处在执政地位、掌控执政资源,很容易在执政业绩光环的照耀下,出现忽略自身不足、忽视自身问题的现象。要兴党强党,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就必须实事求是是认识和把握自己,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


    10月18日,支部第四小组组长魏琳莎与组员步亚楠,温伟芬,陈雅同志在11B305组织了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学习。他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组长魏琳莎向大家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组员纷纷发表了自己本次学习的感想和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去感悟和践行,去更好地建设党组织。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的小学习,各位党员同志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需要我们每位党员同志去感悟和践行。支部成员们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应该联系实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