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员师生共同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13日 浏览: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紧跟新时代步伐,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形式,20191011日下午2点,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这部电影是以7个历史瞬间的缩影,从小人物视角见证大时代变迁,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普通人。新中国成立时升起的第一面国旗背后是多少设计者的辛勤努力而确保的万无一失;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默默无闻奉献乃至献出自己生命的科研工作者;香港回归时为了保证五星红旗的准时升起外交官的分秒不让;阅兵仪式上为战友保驾护航而默默返航的女飞行员。不同的“小人物”的故事,同样的爱国热忱,勾勒出“大时代”的风云变幻。

教工支部的邹涌彬老师感慨道:“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使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何雪东写道:“在新中国第一原子弹爆炸成功的背后,是他们将个人的情感深埋心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青春和汗水甚至生命换来国家的强盛。他们唱响了青春之歌的主旋律——奉献!”

本科生党员王高权说:“平凡如我,我可能不能成为优秀与卓越的代表,但我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不枉这个时代的荣耀与幸福。”

    观影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