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添加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浏览:

2018年12月,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化材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825日上午,学校在化材204会议室召开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郑信军,组织部部长李祖祥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熊琳副书记周敬业及样板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学院其他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熊琳主持。

会上,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妙昌“国字号”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和汇报。与会领导、教师对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组织部副部长李祖祥结合支部书记刘妙昌的汇报和样板党支部的申报材料提出了“对标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标准深化样本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党支部的独特化加强样本支部的宣传推广等建设性意见。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郑信军做总结指导讲话指出,本次“全国党建工作样本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是探索职能部门与基层党组织互通交流、深入互动的一种形式。在样党支部建设上,要突出高质量、全要素、有特色、可展示、可推广他希望,样板支部要在组织上更加有力在设计上更加开放在实施上更加精准在成效上更加显现在作用上更加突出,从支部建设力、发展推动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自我革新力、学习创新力上进一步思考,在对接企业,形成党建联盟上,主动出击。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学院领导班子做好思想引领和方向指导,召开党委专题会、党政联席专题会,以点带面,做好党建和中心工作的双促进着力推进样板支部创建工作达标过硬,并发挥样板支部的头雁效应,全面提高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熊琳做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会针对此次推进会的意见建议,更加细化建设目标,梳理实施路径,凝练建设思路,做好经验总结,开展专题研讨。在做好样本党支部物理空间建设的同时,细化时间表,理清任务清单,做好下一阶段的样党支部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