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浏览: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之际,为了更好的领会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每一位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2019616日上午,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温州市区江心屿的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文化教育基地。

走进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在庄严和凝重的气氛中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参观那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破旧的棉袄、发黄的笔记、生锈的枪支······在历史留下的印记中回首浙南革命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浙南革命精神和入党初心,检视理想信念。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革命先辈的见证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庄重而有力的誓言,宣示着我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古刹”,素有“瓯江蓬莱”之称的江心屿风景,观温州山水、赏温州人文,从历史古迹中深入了解温州的文化历史和人文底蕴。

返程后,支部党员纷纷在支部群中分享自己的感受,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党员使命、珍惜美好生活,在新时代下立足当前本位角色潜心科研、报效祖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肩负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砥砺奋进!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在繁忙的科研之余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推进支部凝聚力建设夯实了基础,为全体党员同志深入了解温州革命历史和人文文化提供了新平台,在追忆红十三军革命辉煌历程和温州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中,进一步铭记浙南革命精神,使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夯实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