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浏览:

岁月峥嵘,春华秋实,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五四爱国精神, 2019年5月30日下午3:30,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以“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党日活动,以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本次活动由第一小组策划举办,张玉洁同志主持。

铭记光荣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活动伊始,在策划小组的介绍讲解后,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有关五四运动的历史电影片段,共同回顾了10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革命历史,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同时感受到祖国复兴的来之不易,背后有多少爱国人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

倾听青年之声,共话成长未来。通过观影学习后,支部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是新时代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巨大精神力量,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着非凡的历史和现代意义,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发有为。

随后,进行有关五四运动的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通过各种环节的展开,用多样、趣味的方式使支部党员们丰富了组织生活,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更提高了成员的团队协作思想,进一步增进了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友谊,营造出更加向上的支部活力,为以后支部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和督促每位党员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火热的爱国热情投入到伟大的事业当中,坚定人生选择,激发进取动力,铸就永恒的青春记忆,让五四精神照亮人生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