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浏览: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10月18日晚,在化材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读书分享会,共有10名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祝精燕同志主持了本次大会。

首先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党支书祝精燕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分享会大家要分享的四本书,分别是《平易近人》《看好中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其次,石东亮和禅丹小组分享了《平易近人》。这本书主要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讲话中使用的比喻和典故,比如“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打铁还需自身硬”“物必先腐,然后虫生”等,这些生动的比喻和脍炙人口的典故将党的政策和思想以百姓可以听懂的方式讲出来,让人觉得容易理解,而且倍感亲近,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

    颜成展和高伟婷小组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以访谈和回忆录的形式,从同伴、领导、老乡等许多角度介绍了习近平在陕西做知青时候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了习总书记的青春岁月,以及以前的经历对他的深刻影响。
    读书交流会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大家相互推荐,相互交流,气氛浓烈。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读书交流会不仅增强了团员之间的交流,而且丰富了支部成员的文化生活,通过读书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思想,提高了人文素质,是一项应当持续不断长期开展下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