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侧记5:化材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添加时间:2020年10月02日 浏览:

如何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如何在大学平衡学业与学生工作?如何在大学进行优质的时间管理……2020级新生于9月28日晚上在11C401以线上讲座的形式聆听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首先是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余如英主任就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进行解疑答惑。余老师从大学的迷茫出发,为新生详尽地讲解了大学生活的转变,更是运用生动的图解点明初入大学的心理反应,最后余老师给予新生五条箴言:1.重新进行角色的定位,树立目标;2,悦纳自我;3.合理表达自己的感受;4.学会交往;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温州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吕乐老师阐明并分析了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的不同之处,并借用大数据,用数据统计图的形式较为形象地为展示了大学学习的几大情况,也分析了学习动力不足的主要原因,吕乐老师同时也提到了大学生活中极为重要的时间管理,以举例的方式教会新生如何进行时间管理。来自心理教研室的廖传景主任,给新生带来了关于人际交往方面的小妙招,最后全体新生跟随着温州大学首席咨询师张海音老师,进行手指操、暴风雨的练习。张老师以其积极的感染力告诉我们成为一个积极乐观的大学生,学会与父母沟通的技巧,学会感恩、学会成长。

希望新生能够通过此次讲座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期待新生早日熟悉温州大学,对自己的未来生活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