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浏览:

各位同学

为了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我校决定参加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竞赛形式: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1)。

2、竞赛报名时间从2021年11月11日起至11月26日截止,报名表需上报省竞委会备案。竞赛考试时间定于 2021 年 12 月 19 日(周日)上午 8:30 至 11:30 举行,地点另行通知。

3、报名收费:每个学生收竞赛报名费 50 元请各位同学将报名费交至本班科协委员处,再由科协委员将报名费和报名表统一交给朱虹俐(QQ:2046065721)。

4、根据参加理论竞赛的人数和竞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参赛人数的5%、15%、30%,对获奖者颁发省级获奖证书。另比赛成绩超过20分且未获奖的同学将获得创新创业学分0.5分。

 

 

化材学院团委·学生会 科研竞赛中心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