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化材学院教工党支部 “一部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浏览:

各党支部:

为挖掘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培养学院党建工作精品,深化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贯穿办学治院、教书育人全过程扩大基层党建工作影响。经研究决定,在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各党组织中全面推行一部一品创建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学院重点工作,通过“一部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和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二、目标任务

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组织力及品牌效应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普遍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和服务师生有力,打通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三、申报对象

全院各基层党支部

四、创建内容

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学科背景、专业特点以及党员实际,教师党支部可重点围绕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双融合、双促进,建设“党建+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建设,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确定创建方向,也可以围绕党员结对帮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建立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等确定创建方向,也可自行确定其他创建方向。

五、创建要求

1.品牌名称简短有力。用短语精炼概括出品牌名称,要求形象贴切,郎朗上口。

2.内涵丰富深刻。能够充分反映学院党建工作的服务宗旨、工作精神、核心价值观,以及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服务师生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融入中心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3.理念先进精辟。品牌创建工作与新时代、新形势下党中央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相一致,与学院中心工作发展战略相契合。

4.内容突出特色。围绕各党支部实际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活动内容,要求突出各党支部特色、时代特色。

5.培育突出精品。以党的建设某一领域为主创建各党支部工作品牌,找准方向和着力点,求精求实,不搞大而全。

六、实施步骤

1.品牌申报(2022413日至2022428日):各党支部要认真分析本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把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师生满意度高、可塑性强、具有品牌发展潜质的党建工作确定为品牌创建项目。每个党支部可申报1-2个品牌项目,填写《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部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申报表》(附件),于4月2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党务秘书邹老师邮箱736649814@QQ.com。学院将对入选项目给予经费支持。

2.品牌创建(202251日至202351日)各党支部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精心培育打造。要以特色品牌创新活动为契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增强党员服务师生意识,进一步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落实,使品牌创建活动成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动力工程”和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各支部要提前做好品牌创建过程中影像、图文资料整理提炼工作。

3.动态管理(20226月起)对已认定的支部品牌,按照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完善创建方案,不断增加创建投入,丰富品牌内涵,扩大品牌影响,提升品牌价值。各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成效和经验,及时归纳总结,学院党委将组织对各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七、工作要求

1.压紧压实责任。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品牌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要把支部品牌创建情况,作为党支部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

2.注重宣传引导。各党支部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品牌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活动要积极向学校学院的官方主页、微信平台进行投稿宣传,及时宣传品牌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

3.务求取得实效。要以好的作风开展品牌创建,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加强日常跟踪督促把品牌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联系人:党务秘书邹老师

联系电话:86689303

电子邮箱:736649814@qq.com

 

中共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