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支部党日活动评比内容

添加时间:2022年02月21日 浏览:


学生第一党支部

活动内容:

主题:从“两会”看中国发展

时间:3月14日

地点:化材学院11A-101

参与成员:预备党员全员与会无请假,积极分子与会60人

具体内容:

学习2021年3月4日到3月11日期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本次分享会中凌悦悦同志提到最近关注了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谈了自己的一些感触;曹哲晨同志借了解到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谈到一些法律文件得以修订,看到了我国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方面取得的进步。

 

推荐理由:

本次党日活动有近百名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介绍两会、阐述两会进程、展现一五规划以来民生变化、讲解两会热点以及两会热词。第二环节为知识答题环节,查看大家对两会的认识,帮助大家更好的巩固两会知识,学习两会精神。第三环节为“月月共学、日日自新”系列分享会。该系列分享会由化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独创,用以鼓励大家学习时政热点,并对最新或感悟最深刻的时政热点在活动中向大家进行分享,形成“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内容翔实、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目标,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国家政策和时事关注和积极性增强、对两会政策相关文件更熟悉,更增强了党员、积极分子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认识,支部成员之间交流更密切、支部环境更友好。
  我们支部也将坚持不懈的组织好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



 

学生第二党支部

活动内容:

主题:“学全会精神,当为民先锋”

时间:20211120日    

地点:化材学院11A-106

参与成员:5名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38名积极分子

具体内容:

活动包括主持人王娅芝同志讲解、支部优秀党员相关知识讲解以及成员理论学习感想交流。首先主持人王娅芝同志通过精美PPT“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为题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家不仅从中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善于总结,同时也更加明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接着优秀党员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各成员针对理论学习进行了感想交流,也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 


            

 

优秀感想展示:               

杨薇: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我们民族、我们党的光荣时刻,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党和人民。我们要有“与时间赛跑”的劲头追逐初心、担当作为,要有“独立潮头”的勇气总结历史、不断创新。我们不仅要做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更要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推荐理由:

在王娅芝同志的带领下,化材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也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着重学习了“坚持人民至上”的宝贵历史经验,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投身实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有助于我们在反思中前行,在前行中回望过去,展望未来。通过对过去的总结,我们会更加清晰未来的道路该如何走,在面对挫折时也会更有信心,更加游刃有余。这对党的发展不仅有思想上的完善,更有实践中的指导。我们也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应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学习新思想,总结出我们前进的道路。




 

 

学生第三党支部

活动内容:

主题:学习中国的民主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地点:化材学院11A-302

参与人员:化材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具体内容:

预备党员韩先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并向大家分享了白皮书第四段中的一段话,大家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了解到什么是民主,怎样参与民主以及民主的监督与制约。

之后,入党积极分子金江龙,叶美玲,王越同志向大家做了他们的学习分享,针对优秀党员的故事与当下的热门事件,发表看法,同样也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问题进行了思考。

最后,张鹭桐同志就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大家做了分享,提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别的事情,我们都应该持之以恒,唯有坚持才是胜利的观点。

 

 

 

屠嘉瑜

 王越

推荐理由:

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预备党员讲解《中国的民主》,积极分子分享优秀党员故事,优秀学长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与深刻体悟这三个环节,展开本次党日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分享,并结合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激烈讨论,不仅了解到什么是民主,怎样参与民主以及民主的监督与制约,还在一次又一次的分享交流中感悟到了做事应该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的道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循规蹈矩是根本,遵纪守法是态度,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坚持的重要理念。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活动内容:

主题:学习贯彻英雄事迹精神

具体内容: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讲人缪威航同志选取两位当代人民教师,展现其母爱与父爱的伟大。

“母爱代表”吴蓉瑾,她微信朋友圈里,几乎每天都会有这样两张图片。一张是进校门前仰望学校教学楼上的校名。一张是离校前穿过空空的办公室走廊。前面一张图片的配文永远都是:“爱的学校”四个字,后面一幅图的配文则永远都是“爱的走廊长又长”。早上6点半到晚上11点长时间的工作,表达了她对学生们冗长的爱。

“父爱代表”王红旭,他出生教育世家,秉承一加三代人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师职业的家风传统,传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家训师风,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充分展现出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和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他以生命托举生命、以大我彰显大爱的事迹感人至深。以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父爱”。

 

推荐理由:

吴蓉瑾把爱与尊重灌溉在孩子们的心尖,她更用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老师们,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教育的本质就是一个字——爱!让支部的成员更加明白如果以后要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就要爱自己的学生。

王红旭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让支部的党员们通过这次学习拥有更上一层楼的思想。

他们是时代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看齐榜样,争做合格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活动内容:

主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时间:20211125       

地点:化材学院会议室

具体内容:

活动包括魏玉竹同志讲解全会、党员介绍解读关键词、全员视频学习。魏玉竹同志通过PPT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主要议程、12个关键词以及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随后郭长莲、赵亚恒、朱红、周刚等同志解读12个关键词: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最后,针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进行了视频学习。

 


推荐理由:

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生活会。本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看到党建设的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而“两个一百年”是党的十八大会议中提出的一项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相辅相成,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奋斗、发展目标。第二个一百年,到新中国成立100年(2049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后,我们结合视频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也感慨着党百年的坚持与如今的回报。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问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活动内容:

主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地点:化材学院11B-208

参与人员:化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

具体内容:

以清朝衰落、革命党反清运动、立宪运动、同盟会的建立这几个方面作为时间线讲述“辛亥革命”的背景,并观看历史纪录片。以知识竞答的方式,围绕“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对支部成员理论知识进行考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的讲话及其精神。总结辛亥革命影响及其意义。

 


推荐理由:

此次党日活动从主题上,凝聚党员“团结心”,传承革命精神,在重温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中,感悟红军精神,培养党员集体荣誉感。

活动形式上,增加互动环节,作为新时代党员,在学习党史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崇高为民的情怀,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史、知史爱国。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牢记历史使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活动内容:

主题:“抗美援朝-长津湖”

时间:2021年12月10日下午两点    

地点:化材学院11A-307

参与成员: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与积极分子

具体内容:

会议伊始,陆蓉同志介绍了抗美援朝大事记以及其历史意义,指出该战争不仅打出了我国的国威和军威,提高了国际声誉,也使敌对国家再不敢对新中国发起挑衅。

随后,陆蓉同志通过电影《长津湖》片段来引入“立国之战”—长津湖战役,通过对比志愿军与美军兵力的悬殊情况,凸显了长津湖一役创造了第一次全歼美军一个团的战绩的不易。最后,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感悟谈论和交流,并通过一些问答题来加深和巩固对这段伟大的历史的了解。

最后支部书记谈星星进行总结,指出我们当代年轻人,需要磨砺意志,才能更好地报答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

 

推荐理由:

本次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支部同志对抗美援朝-长津湖这段历史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在战史上,长津湖战役被称为“立国之战”,是为改变战争进程而在酷寒之地进行的厮杀,是“钢铁人”与“钢铁部队”的较量,创造了中方全歼美军一个团的纪录,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胜利,但也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冰雕连”,“一天一个冻土豆”无不在说明这场惨烈的战役,先辈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用血肉和钢铁意志为我们铸就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心中充满感激与敬畏。同时也惊醒我们年轻一代需要磨砺坚定的意志,艰苦奋斗,传承老一辈革命英雄的优秀品质,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回应新时代的召唤,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义务,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学习坚毅的意志力,不忘学习艰苦奋斗的学习工作作风,做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活动内容:

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暨转正大会”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地点:化材楼教工之家

活动成员:支部18位党员与积极分子

具体内容:

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洛佳同志主持,首先纪检委员庄帝财同志对辛亥革命的历史脉络、历史意义、讲话精神进行了详尽阐述。

为加深大家的学习印象,特剪辑《辛亥革命》、《我的1919》、《走向共和》等9部影视作品,集体感受先烈的不顾一切的大无畏精神。最后庄帝财同志以青年大学生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更应奋发有为、携手促进祖国事业的发展共勉各位党员同志。

 

推荐理由:

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1894年成立革命团体兴中会到1911年爆发辛亥革命,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之大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了解党史,不断奋斗。

本次党日活动是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党日活动,它具有纪念意义,同时本次活动开展形式多样,达到了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同时本次活动和转正大会一同开展,轻松氛围与党的严肃性一并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