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教工实验中心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浏览:


    2021年11月12日上午,化材学院教工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化材楼11C样板支部展示空间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妙昌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宣传委员邹涌彬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邹涌彬同志在领学中表示,“两个确立”不仅是时代呼唤,也是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最后,刘妙昌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党支部各位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温州大学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我院化学学科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使命,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交流发言热议选摘

     邵黎雄同志说,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教师,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踏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牢记总书记嘱托,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精进科研、教学能力,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李国朋同志说,一百年艰苦奋斗,一百年锐意进取。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群众前后夺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从而去弄明白未来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继续成功。党的一百年奋斗史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励着我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政同志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全会深情回望和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勇担时代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