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十月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浏览:

  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6日在11B204召开十月份组织生活会。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提高支部党员素质修养,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十月份组织生活会,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此次学习由周宇峰同志领学,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学习:辛亥革命的发生,有着深刻的社会历史背景;历史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前进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希望。

周宇峰同志带领我们对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历史发展螺旋式上升、彼浪式前进的规律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使我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随后,陈莹、张潇栋等同志就“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等方面进行了领学,是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在周宇峰同志的领学下,我们又学习了“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的内容。对此我们深刻认识到,当今时代,需要吾辈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为国为民,至死不渝!

会议最后,许宇婷同志总结道:先辈时而感慨“奈何吾生于今日之中国”,而我们感慨“幸吾生于今日之中国”,中国能够取得如此成就,发生翻天覆地之变化,是靠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应继续发扬辛亥革命优良传统,不负先辈遗志,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