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十月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浏览:

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会

 2021年10月26日下午2:00,化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化材楼11A-302召开了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卫瑶瑶和项若瑶两位同志主持,有13名党员,3名预备党员,19名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项若瑶同志详细介绍了辛亥革命的过程,让我们充分了解到辛亥革命是如何从兴中会一步一步瓦解清朝统治,推翻封建王朝从而打开中国进步的闸门。虽然由于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妥协性,政权最后被大地主大实办阶级的代表袁世凯窃取导致革命失败,但是在孙中山先生以及这次大革命的影响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此后100多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英勇顽强的奋斗,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之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相关视频的学习,让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要坚定弘扬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支部党员同志对于辛亥革命这段历史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