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十月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浏览: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十月组织生活会

2021年10月23日下午2点,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化材楼11B204举办了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除因特殊情况请假的同志外,支部其余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生活会由吴银霞同志主持。总体来说,本次活动较为清晰、全面的向我们解读了辛亥革命,支部的同志对辛亥革命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

首先,吴银霞同志介绍了辛亥革命爆发的背景、过程和结果。之后,通过观看一段有关介绍辛亥革命的视频让我们更加直观的感受辛亥革命的重要意义。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

接着,吴银霞同志又带领大家学习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最后,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谈星星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评价和总结。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进程中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作为新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必须用于担当历史使命,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