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学生第二党支部十月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浏览:

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

化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十月支部生活会于202110月22日晚六点在化材学院11A-103举行,本次支部生活会共有五名正式党员,八名预备党员和24名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支部生活会的主讲人是裘元园同志,她以“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为主题生动形象的向我们介绍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带领我们学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

辛亥革命在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它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应当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另外应当指出,在此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重提出了台湾问题。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之人,从来都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作为一名学生,一个中国人,我相信期望台湾回归一定是大家共同的愿望,我也相信在党的带领下,这个愿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