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第四期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浏览:

书记有约第四期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11019日晚上6:00,化材学院书记有约座谈会在教工之家召开。参与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有:院党委副书记周敬业老师,院学工办辅导员邹涌彬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政老师。

本次座谈会主要聚焦于2020级及2021级少数民族的同学,而此中有19位同学参加了本次的座谈会,在他们之中有来自四川、广西、贵州、内蒙古等省份的同学,其中包括藏族、维族、布依族、蒙古族、壮族、白族、土家族等民族。

在座谈会和谐的氛围下,大部分同学都表示已经逐步适应了大学生活。但也有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对此周书记一一给出了他的建议。

    

20DBF


问题1:对于教师职业技能课程,老师要求做浙江卷,先做题后分析。但其内容与中学所学教材不同,题型偏差较大。

建议:认真学习,克服困难;有疑问时多和老师沟通,老师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

问题2:饮食习惯出现问题,吃麻辣烫、麻辣香锅居多;气候问题,温州温度比黔东南高,易中暑。

建议:有问题可以提前反馈,学院可一对一提供帮助。对于饮食和气候等问题,各位同学也要尽快适应温州的天气,注意温差,关注天气预报,随时增减衣物。

问题3:对于无机化学的学习,在理解、做题等方面多有困难。

建议:对于专业课基础较薄弱的问题,只能依靠努力学习来改进。当然老师也会提供课后、课外一对一的教学。此外,我们学院的北大博士王稼国老师、清华博士陈伟老师,经验丰富、学识渊博,也都愿意向有疑惑的同学伸出援手、答疑解惑。

1B8DE

在听了各位同学的问题后,周书记也询问了同学们的未来规划。

问题1:是否有考研的想法?

2021级的学生表示虽然在时间和知识上都离考研还有一段距离,但也早已做好了规划准备考研。

书记提出建议:可以利用课余时间的自主学习,通过早晚自习的时间有计划性的学习从而掌握有机、无机化学知识;另外,我们也会在每周三早自修统一播放英语四级听力,由此抓好同学们的英语基础。

问题2:是否有转专业的想法?

2位同学,分别想从化学类、能化专业转到化学师范专业。除此之外也有2位同学分别想从化学类专业转到思想政治师范和法学。

书记提出建议:转专业前需考虑清楚,因为这会影响到未来职业的选择。可以先到欲转入专业听几节课,再做决定。

1B144

虽然同学们生活习惯、风俗人情、基础教育水平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业。在座谈会的最后,周书记也向同学们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早日规划,做到厚培德本,深濬智源,学成致用教化谆

一、做好四年的规划,目标明确、付诸实践、脚踏实地。打好基础,让未来有无限的可能。

二、保持宽容、乐观,积极的心态。对于不同的想法、生活习惯,要有一颗包容之心来接纳适应新的生活。

三、主动寻求帮助。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同学提出,多沟通,可以尽快解决问题;心里压力过大时,找到合适的倾诉渠道,来减轻压力。

四、利用好早、晚自习的时间。

五、多锻炼。健康的体魄是学习的第一步。

179C6

书记有约活动搭建了院领导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面推进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