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化材学子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铜奖

添加时间:2014年11月08日 浏览:

    11月4日晚,“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温州大学报送4支团队入围决赛,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取得1金2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继我校获得第七届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1项金奖后,再度摘取“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实现摘金夺银捧铜,创我校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以来,获奖等级及获奖数量的新高,再获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其中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蓝臣清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
        参赛队员:李贤川、杨银龙、阮军强、于 涛、杨 超、徐菲菲、王 婷、韦 瀚、俞苗苗
        指导教师:化材学院胡茂林、吴登泽。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已有16年历史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发展而来。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的需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从2014年开始,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基础上提档升级,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包括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00余所高校,近10万件参赛作品报名,百万大学生参与,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观摩。最终来自31个省份及港澳地区、209所高校的385件创业项目进入全国终审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