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率52.17%!我院材料专业考研升学率又双叒创新高

添加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浏览:

近日,随着2021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尘埃落定,温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材料班考研获得佳绩。全班46位同学,共有24位同学考研成功录取,近50%同学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双一流高校录取,升学率达为52.17%。继2015级材料专业升学率38.10%、2016级材料专业升学率44.45%之后的又一次达到新高,实现升学率的三连跳。

班级齐心,创佳绩

2017材料班一直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大家庭,更有一位严肃不失幽默的班主任——刘若望,刘若望老师是材料学专业课老师,同学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旺旺”老师,他的班会永远不会超过半小时,但是从来不会漏讲一个重点,因为班主任在会前将重点进行罗列凝结,为的就是不耽误大家时间还能够传达班会重点,平时“旺旺”老师更像班级同学的大哥,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带领每一位同学为班团建设努力,班级有10名同学曾被评为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班级同学也不断积极进取、不断挑战自我,英语四级通过率达85%,六级通过率接近40%,“旺旺”老师鼓励同学参加科研,班级很多同学从大一起就跟随导师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校级科研立项结题率达到100%,获得院级竞赛4项,校级竞赛5项,省级竞赛13项,发表专利近10余项,并成功在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在考研期间,班级同学互相帮助、相互鼓励,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院奋力,筑后盾

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已经拥有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微纳碳材料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省级科研平台。先后入选浙江省高校首批“十三五”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支撑学科—材料学科2019年进入ESI全球前1%和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目前已经成为温州大学最具就业竞争力和最具职业发展竞争力的专业之一。

2017材料班班长刘雅琴表示,大学四年在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许多温暖。学院老师不仅在知识传授上呕心沥血,在职业发展和品格养成上也是谆谆教导,很幸运当年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温州大学化材学院。


                                                                                        审稿人:杨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