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化学学科自然指数取得新突破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16日 浏览:

近日,自然指数(Nature Index)网站公布了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数据时间段为2021.12.1—2022.11.30),温州大学化学学科跃居全球第166位,居省内高校第3位(含浙大)和国内高校第70位(不含港澳台),创历史新高。

据悉,自然指数是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大影响力。在此次统计周期内,温州大学化学科学论文分值达到34.10,在温州大学的学科论文分值贡献比达71.95%。

近年来,温州大学化学学科建设呈阶梯式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ESI排名连续10年稳居全球前1%,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一个同时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和自然指数排名全国前100的学科。

另外,温州大学在此次自然指数排名居省内高校第5位(含浙大)和国内高校第81位(不含港澳台)。在此次统计周期内,温州大学论文分值达到43.95,较上一周期(32.33)提升35.94%,呈现强大的科研实力与发展前景。